羅東文化工場
羅東文化工場  
03-9577440  
03-9576300
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 

簡介
羅東文化工場為了不擋到四周互望的視線,在一座淨高18公尺的大棚架下,認真的將天空藝廊吊起來,文化市集趴下去,使中段的空間空了出來。這種把一切留給公共,遊走其間到處透出山色的簡單心願,點出了宜蘭公共工程還地於民的心胸。

因過去繁榮的林業歷史,羅東有種獨特的空間氛圍,像是鋸木廠、儲木池、成堆排放的木材,都是大家印象深刻的記憶。羅東文化工場的各種空間安排、材料質感,都呼應了這些特徵。

大棚架輕盈撐起了一片人人平等的水平面,在其下抬頭往上望,可見被屋頂濾過的陽光灑下,如同泡在貯木池水中,望見充滿希望的浮木。

天空藝廊因有一層半透明的環繞迴廊,而神祕的漂浮著。

文化市集像是鋸木廠整理後成堆排放的木材,互相卡緊的穩定堆疊。

這裡是一個留下空白以等待層層文化從土地裡逐漸生成的骨架,是邀請人的聚集而非搬演、拼湊既定的模式,是鋪陳「小鎮文化廊道」的四處漫延,是讓每一個人可以公平登上都市屋頂的禮物。

景點照片
羅東文化工場
羅東文化工場
羅東文化工場
羅東文化工場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1、週二~週日09:00-17:30
2、固定休館日:每週一、民俗節日(春節、端午、中秋)及國定假日(元旦、二二八紀念日、清明、雙十)
3、清潔休館日:每月最後一日
4、特殊休館時間另行公告,請依羅東文化工場官網公告為準

相關費用
除部份特展外,免費參觀。
◎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,不另行通知!



交通資訊
【自行開車】
由台北前往:
行駛國道五號(北宜高速公路)由羅東交流道下右轉五結路後接倉前路,直行至中正北路左轉後接中正路,續行文化街、義成路三段後右轉冬山路,接續直行至純精路即抵達。

由花蓮前往:
行駛蘇花公路抵達蘇澳後,左轉中山路直行台9線經冬山路至羅東鎮純精路左轉(請行駛外側車道)約行200公尺即可見羅東文化工場明顯建築。

【大眾運輸】
火車:搭乘台鐵東部幹線於羅東火車站下車
1.前站─搭乘國光客運1792路至〔維揚路〕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。
2.後站─搭乘國光客運1745路至〔維揚路〕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。
3.後站─搭乘首都客運281路公車至〔康定新城〕站下車後步行約8分鐘。

客運:由台北搭乘葛瑪蘭客運於羅東轉運站下車
1.轉乘國光客運1745路至〔維揚路〕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。
2.轉乘首都客運281路公車至〔康定新城〕站下車後步行約8分鐘。

地圖資訊